【2016.7.16儒學青年成功研習營相見歡】

儒學青年成功研習營成功揭開序幕!

特派員:玄竹

中華儒道研究協會(以下簡稱儒協)在7月16日於建國北路伯朗咖啡館首次舉辦2016年儒學青年成功研習營(以下簡稱儒青營),在儒協團隊幹部規劃下,共有21位莘莘學子及社會新鮮人參加,12位家長陪同與會,此次特地邀請儒協秘書長  蕭義焜博士引言並說明儒青營成立目的與未來展望,此研習營目的是將儒家精神透過課程設計,內化至學員們心性修養上,端正自我生命價值,強化青年職場競爭力、增進青年人際溝通力、擴大青年國際視野力。

此次儒青營參與人員有國、高中生、大學生之學子,及來自法律界、補教界、金融業、科技資訊業等之人才,另外特別邀請儒協第二屆孝悌楷模高中職組得獎人  陳銘荃同學加入儒青營,陳同學母親  劉女士大力支持並付諸行動到場共襄盛舉。在活動過程中,透過團隊幹部  高秀美帶領破冰團康遊戲,拉近學員彼此間的距離,更讓家長們感受到孩子們的成長及突破,透過此活動更了解孩子們的想法及增進親子間的熟悉度,為另一大收穫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儒協   蕭秘書長以輕鬆、活潑方式傳達儒青營成立之宗旨,期許能帶給所有學員滿滿收穫,有別於一般坊外研習課程,強調以儒家風範、仁義忠恕之理為其軸心,啟發內心自有的良知良能,使人人在有限的人生歷程中,找到自己生命無限的核心價值,並以此核心價值為基石,培育具有地球村、國際視野之人文時代青年,使每位學員能內外兼具,成為社會之良才,才不愧父母養育恩情。

未來儒青營規劃1.5個月舉辦一次研習營課程,讓學員接觸不同領域之翹楚,進而提昇職能及擴展視野。目前儒協規劃「演說訓練」、「人際溝通」、「文化創意」、「法律常識」、「溝通談判」、「職場能力」、「高端行銷」及「創新創業」等八大面向作為學習之鑰,歡迎各會員踴躍報名,報名請洽儒協專線電話: (02)2651-5561或會務秘書楊先生0933-191-103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