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台灣遇到大馬:儒道書院帶來幸福人生

撰文/馬來西亞吉隆坡儒道書院

來自福爾摩沙Formosa美麗小島(台灣)的中華儒道研究協會,十多年來與台北孔廟合作過近百場次的儒道經典文化講座、孔廟儒學親子夏令營,以及新北市圖書館演講,帶領參加者悠游於古聖先賢的心性智慧,影響數以千計的家庭。幸福人生從改變自己做起!「吾日三省吾身」,學習修身養性,讓「心」變柔軟了,家裡歡笑聲也變多了!儒風文化,修身齊家,自然改善親子關係,也重建許多幸福家庭。

本協會透過宣揚道德文化,重振了受疫情衝擊下瀕臨危機的企業。在如此低迷的環境中,人心感到惶恐不安,此時撫慰人心的儒風,猶如一劑強心針,讓身心受創的心靈得到安頓。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文化能夠有此奇效?理事長 蕭義焜博士說:「救命先救心,心好了,一切都好了!」古人用一生的經驗,提煉出做人處事的幸福人生法則,易知易行,好方法才能流傳千古呢!我們很樂於跟大家分享聖賢智慧。

吉隆坡當地示意圖。Photo-by-Carles-Rabada-on-Unsplash

有鑒於此!協會將於8月13日星期天上午9點,在吉隆坡正式成立「儒道書院學習中心」,獨樂樂不如眾樂樂,希望未來不僅在吉隆坡,更能擴及整個馬來西亞,讓大馬人們提升心靈,獲得身心健康與快樂,達到一個善循環的多贏局面。

子曰:「有朋自遠方來,不亦樂乎。」蕭博士也表示,熱烈期盼大馬有緣的朋友攜家帶眷一起來共襄盛舉,透過文化交流,來場溫暖人心的儒風饗宴。

吉隆坡當地示意圖。Photo-by-Sua-Truong-on-Unsplash